葉念琛 - 新蝙蝠俠|影迷情琛

當年的《吸血新世紀》系列,連拍數集依然大受歡迎,捧紅了男女主角羅拔柏迪臣和姬絲汀史超域,金童玉女一夜之間在影壇人氣急升,萬千寵愛。

不過亦因《吸》片系列的角色太深入民心,柏迪臣和史超域繼後儘管片約不絕,但不論票房和口碑卻難復昔日風光無限。像柏迪臣,他在《吸》片後,謝絕了不少商業電影的邀請,專挑一些小本的獨立製作來磨練演技,卻漸漸在主流電影失去了蹤影,直到前年基斯杜化路蘭的科幻動作片《天能》,柏迪臣驚喜重現在廣大觀眾面前,經《天能》的熱身後,柏迪臣終回歸商業電影懷抱,出乎意料,是他竟然成為新一代的蝙蝠俠!

柏迪臣接演新蝙蝠俠原來是一次無心插柳的決定!

事緣他一直跟電影監製在洽談另一部電影的合作,直至一天,監製和導演向柏迪臣表示,最想他來飾演新一代的蝙蝠俠,對這個突然而來的邀請,素來喜歡出人意表的柏迪臣沒考慮多久便答應了!在他的角度,其實也期待自己如何能把這個經典的漫畫英雄推陳出新,熟悉柏迪臣的人也會覺得他跟蝙蝠俠的主人翁布斯韋恩其實又有若干程度的相似,一樣的神秘、憂鬱和拒人千里。電影在上周推出,創下一億三千萬美元的驕人開畫記錄,網站評分更是跟路蘭版的《蝙蝠俠》不相伯仲,證明柏迪臣版本的蝙蝠俠將會帶領未來,長拍長有。

無獨有偶,今年也是柏迪臣舊拍檔史超域的豐收年, 伊人憑着扮演已故戴安娜皇妃的《史賓沙》,橫掃各大電影頒獎禮,並入圍本屆奧斯卡影后五強,終於成功晉身演技派行列!
葉念琛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