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 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影迷情琛

對於普羅觀眾而言,對導演森雷美的認識,是他曾執導杜比奎爾版《蜘蛛俠》三部曲。首集《蜘蛛俠》出人意表的叫好叫座,連拍三集依舊氣勢如虹!勢利的荷里活從此醒覺超級英雄電影原來是挖不盡的金礦!也預兆了日後漫威宇宙雄霸天下的來臨!而森承先啟後的貢獻,更是功不可沒!

對於資深影迷來說,喜歡森雷美這位導演,源自他出道開始獨樹一幟,離經叛道的作品風格!森是拍低成本恐怖片起家,成名作《The Evil Dead》是怪雞恐怖片的經典之作!隨後的《變形黑俠》、《橫財三分驚》和《驚魂眼》等等!不論是寫人的貪婪或鬼的驚慄,森的手法總是有份出人意表的黑色幽默,當然在暴力和驚嚇場面的處理上,森更堅持尺度要淋漓盡致,讓好此道者觀眾盡興而歸。

所以,當漫威宣佈將邀請森執導《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時,一眾森的忠實擁躉也翹着以待,究竟素來風格暗黑的森會否為漫威電影帶來別開生面的新景象?事實上,《奇2》上映之前,漫威早已在宣傳策略上為觀眾帶來心理準備,電影會是漫威電影中最具恐怖片色彩的作品,看過電影,為免劇透,只透露在說故事手法上,森的作者風格依然主宰一切,今次電影主題的多元宇宙,落在森手上其實更像是一連串永遠不會醒來的噩夢,森在過程中將經典恐怖片的所有驚嚇手法盡冶一爐,看得觀眾心驚膽戰。

森在《奇2》片裏顯示了自己的恐怖片大師的深厚功力,最難得在一部超級英雄電影裏仍能保持鮮明的作者風格,這成就絕不簡單!
葉念琛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