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 高手|影迷情琛


湯漢斯從影四十年,也紅足四十年,他在銀幕上形象和戲路千變萬化,選劇本和合作組合的眼光更見例不虛發。湯漢斯近年片約不絕,主角配角無任歡迎,但每部作品的質素皆保持水準,「食老本」和「搵快錢」這些負面評價從來不會出現在湯漢斯身上。
湯漢斯的最新作品,是音樂傳記片《貓王》,湯漢斯在電影裏飾演貓王的經理人Tom Parker上校,Tom Parker真人是一位大胖子,湯漢斯為了演活此角,要通過特技化妝才能把Tom Parker容貌活現眼前。在娛樂歷史上,Tom Parker是一位極具爭議性的人物,他一方面慧眼識英雄地把貓王捧為天皇巨星,但另一方面也勢利現實,對貓王的一舉一動控制在股掌之間,是典型經理人和藝人之間難為知己難為敵的愛恨關係,湯漢斯從影以來,甚少演出如此略帶反派的角色,但影帝即是影帝,演來不但沒有包袱,更是絲絲入扣。
  這些年,湯漢斯早已過了非主角不演的階段,只要劇本出色,就算演配角也甘之如飴,像幾年前的《在晴朗的一天出發》便為他帶來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的提名!

另外,湯漢斯大概是荷里活巨星裏最擅於跟不是人類或對着綠幕演戲的佼佼者,像他的新作,將會是改編自迪士尼經典卡通的《木偶奇遇記》真人版電影,片中他是創造小木偶的木匠爸爸!但在影迷的集體回憶裏,湯漢斯最經典的一次跟死物演對手戲,當然是在《劫後重生》裏,論述他飾演的角色流落荒島後,跟一個排球建立了感情,湯漢斯對着排球演戲依然七情上面,感動人心,從此以後,在筆者心目中,湯漢斯的演技絕對已臻化境,技驚四座!
葉念琛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