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 片酬龍虎榜|影迷情琛

雖然二〇二二年只過了七個月,但要選本年度荷里活的風雲人物,湯告魯斯必定榜上有名。

靚佬湯今年憑《壯志凌雲:獨行俠》全球衝破十億美元票房佳績,是近年來非漫威作品之中的票房皇者!也締造了靚佬湯從影以來的最高賣座紀錄。

當然,有付出自然有回報。據報道,靚佬湯憑《獨行俠》所獲得的分紅酬金將高達一億美元,賺個盤滿缽滿。

這幾年全球疫情肆虐,戲院動輒停業或限制入場人數,大大打擊了電影公司的投資信心。但戲院生意慘淡,卻令串流平台趁機崛起,幾年之間,漸成了主宰荷里活生態發展的幕後推手。串流平台財雄勢大,為了獨霸市場,更捨得大派銀彈盡收天下兵器,特別是在支付演員片酬方面更是絕不吝嗇,志在必得。舉例Apple以三千萬美元誠邀里安納度迪卡比奧參演馬田史高西斯執導的犯罪電影《Killers of the Flower Moon》,對手Netflix亦不甘示弱,分別以二千萬美元誠邀「雷神」基斯咸士禾夫回歸主演《驚天營救2》和一千萬美元利誘憑《怪奇物語》竄紅的米莉芭比布朗再度主演《天才少女福爾摩斯》續集。

面對串流平台來勢洶洶,各大荷里活電影公司當然不敢怠慢,大幅度加薪來留住演員繼續留下效力!像以一倍片酬(一千五百萬美元)令到大隻佬積遜莫瑪乖乖演出《水行俠2》,又如憑《小丑》封帝的華堅馮力士,當年片酬只是四百五十萬美元,但電影全球賣座後,電影公司馬上籌拍續集,但今時不同往日,馮力士開價二千萬美元,電影公司不但沒嫌貴,還馬上開出支票只求影帝盡快埋位!荷里活之跟紅頂白,可見一斑。
葉念琛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