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 畢彼特重義氣|影迷情琛

荷里活四大型男各自各精采,湯告魯斯年屆六十依然衝上雲霄,尊尼狄普剛從家暴官司裏尋寃得雪,奇洛李維斯事業數起數落。近年靠一部《John Wick》東山再起,只有畢彼特一直逍遙快活,笑傲江湖!

畢的電影生涯裏,不是每部作品也賣座鼎盛,但勝在票房穩定,多年來偶有佳作。令他一直穩坐圈中最高片酬男演員一席位!畢的接戲原則,除了劇本吸引外,更多時候還會看看台前幕後跟自己的交情,若是好友關係,他甚至願意減人工加入,志在跟老友聚首,大家開心!畢這份重友情的性格,反而令他不時遇上了叫好叫座的作品。例如跟佐治古尼合作的《盜海豪情》系列和昆汀塔倫天奴執導的《從前有個荷里活》,畢更憑後者勇奪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殊榮。是四大型男中最早把小金人帶回家的幸運兒。

畢最近為老友跨刀之作,是在姍迪娜布洛主演的冒險喜劇《失驚無神闖謎城》裏作特別容串,畢跟姍迪娜相識多年,好友開口,畢二話不說便極速埋位。結果《失》片票房破億,證明畢果然好腳頭!同樣是義氣仔女的姍迪娜也在畢新作《殺手列車》中客串一角,投桃報李,皆大歡喜。

說到《殺》片,畢跟導演大衞雷奇原來識於微時!特技人出身的大衞從前是畢作品如《搏擊會》和《史密夫決戰史密妻》的御用替身,二人私交甚篤。當大衞晉身導演後,畢替老友高興之餘,更身體力行在大衞前作《死侍2》中客串一角!今次《殺》片更是兩位好兄弟正式合作,自然要全情投入,交出水準。
葉念琛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