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 票房冰河期|影迷情琛

本周的北美票房榜首之作是一部低成本驚慄片《Invitation》,但開畫數字卻只得區區七百萬美元。這個開畫票房絕對不算威風,反而更顯示了蜀中無大將的尷尬!

經過暑假檔幾部大片大收特收之後,踏入九月,戲院老闆心情卻如履薄冰,誠惶誠恐!

事關經歷了幾年的疫情打擊,荷里活各大電影公司產量今非昔比,加上串流平台的興起,大灑金錢炮製專為平台獨家播放的超級大片,更令能夠排期在戲院上映的電影數目大幅下跌。

就以九月為例,並沒有任何超級大片安排上畫,最受注目的電影竟是再次上映的《蜘蛛俠:不戰無歸》特別加長版,今次以新增十一分鐘的特別片段作招徠,誓要在票房再斬三両,盡顯荷里活片商賺到盡的貪婪作風。

因為戲院生意一落千丈,為了解決閙片荒的危機,戲院商想到了舊片重映的吸金妙計,除了《不戰無歸》捲土重來之外,將在十二月千呼萬喚上映的魔幻力作《阿凡達2》,也會在九月大規模重映第一集,既為續集造勢,也可吸納一班未在電影院觀看過這部神作的年輕觀眾!另外史提芬史匹堡的昔日名作《E.T.外星人》和《大白鯊》也分別安排在大銀幕跟觀眾再度見面,吸納一班老影迷進戲院懐舊一番!

不過,同在九月,幾間串流平台也會推出教人翹首以待的作品,如由金像導演羅拔湛米基斯夥拍金像影帝湯漢斯合力打造的迪士尼經典動畫《木偶奇遇記》真人版。這個黃金陣容,曾幾何時在票房上所向披靡,但現在他們的電影已選擇不在電影院放映,無疑反映了時代和潮流,已不知不覺地再改變之中。
葉念琛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