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 好玩影后|影迷情琛

要數這一代最優秀的荷里活女演員,大概腦海中會同時浮現兩個名字,姫蒂白蘭芝和謝茜嘉謝西婷。

多年來白蘭芝和謝西婷確有一份既生瑜何生亮的暗中較勁的競爭氣氛,相比起白蘭芝天生一副攞獎命,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和女配角殊榮皆成囊中物,謝西婷的金像之路卻是迂迴曲折,除了十年前憑《寫出友共鳴》和《追擊拉登行動》分別提名過最佳女配角和女主角殊榮後,謝西婷就一直在家裏等候着奧斯卡打來的電話。

命運就是如此教人又愛又恨,今年謝西婷終於憑《神聖電視台》入圍奧斯卡,更出人意表地以黑馬姿態勇奪影后。謝西婷在電影裏扮演八十年代美國家傳戶曉的出位傳教士Tammy Faye,片中謝西婷通過特技化妝,把Tammy Faye的造型和舉手投足演得活靈活現,但作為謝西婷這種天才級演員,區區的模仿和扮醜從來只是雕蟲小技,可是對於一班傳統而保守的奧斯卡評審而言,卻對謝西婷今次的演出驚為天人!一切又應驗了那句話:「拿獎都是命!」靠的不只是演技,也要靠一點運氣。

對謝西婷來說,拿獎從不是她演戲的唯一目標,如何突破自己才是最重要。謝西婷的特色是既勤力又多變。她從來不把自己戲路規限在某種類型,除了文藝片如剛在串流平台熱播,真人真事改編的《死亡天使》外,她更涉足動作片和恐怖片,作品如《頭號殺姬Ava》、《355︰諜影特攻》和《小丑回魂2》,謝西婷更向傳媒透露,她最想挑戰的超級英雄電影角色,竟是《蝙蝠俠》系列的女反派「毒藤女」,可見這位新紮影后,就是如此敢於向難度挑戰,永遠令人意想不到!
葉念琛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