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 女俠東山再起|影迷情琛

二〇二二年對楊紫瓊是很重要的一年,除了是她踏入六十大壽之外,更是她演藝事業上的豐收一年。

由她擔任女主角的《奇異女俠玩救宇宙》,以區區二千五百萬美元的成本,創下全球一億美元的驕人票房紀錄!更被影評人大讚特讚,被譽為本年度不能錯過的奇幻電影傑作!楊在片中飾演一位平凡師奶,因緣際會遊走不同的平行時空拯救地球!楊在電影裏千變萬化的造型和峰迴路轉的內心世界,彷如是她從影四十年的一次演技大曬冷,楊最後演來絲絲入扣,讓每個觀眾看後皆心悅誠服也回味無窮!

楊的電影事業從香港起步,到後來在荷里活發光發熱!楊的成功是值得很多後輩女演員所參考,像她四十年來演過接近六十部電影,主角、配角甚至客串也多多益善,楊不是濫拍,而是尋求跟不同地區優秀製作團隊合作的機會!楊人到中年,已經不介意演母親角色,終於在2018年讓她遇上了《我的超豪男友》,片中她飾演男主角那深謀遠慮的勢利母親,對兒子那出身平凡的女友處處針對,楊那霸道的氣場搶了女主角不少風頭,成為了電影最精采的亮點,也令楊在荷里活的地位水漲船高,繼多年前的《新鐵金剛之明日帝國》和《臥虎藏龍》後,再一次成為電影公司的寵兒,她未來的新作包括《阿凡達》續集系列和《變形金剛:萬獸崛起》。

隨着楊的人氣急升,連《時代雜誌》也推選她為今年的icon of the year,是首位亞洲女性獲此殊榮,北美傳媒更一致看好楊有機會憑《奇》片獲提名金球獎和奧斯卡的最佳女主角。就讓我們拭目以待明年楊會否踏上紅地氈大放異彩!
葉念琛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