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 法路的影帝之路|影迷情琛

因為一部《伊尼舍林的女妖》,讓全球觀眾的目光,重新對焦在男主角哥連法路身上。

今年四十七歲的法路,甫出道已是備受看好的影壇生力軍!合作拍檔包括湯告魯斯、布斯韋利士和阿爾柏仙奴等粒粒巨星!最重要是法路在電影裏展露了獨特的明星魅力,難怪有次柏仙奴接受傳媒訪問時,大讚法路是同輩男演員中最傑出耀眼,終非池中物!

正當法路演藝生涯正是要風得風之際,更獲金像導演奧利華史東看中,起用他在史詩式鉅片《亞歷山大帝》裏飾演驍勇善戰的蓋世英雄,豈料《亞》片上映後口碑票房皆慘不忍睹,法路在電影中的表現更被影評人口誅筆伐得體無完膚。法路從影壇最有未來的天之驕子一下子變成飽受嘲笑的最差勁男演員!也是從那一刻開始,法路對自己的明星之路產生了震撼的反省,他決定不再成為電影公司所擺佈的棋子,反而更努力去學習和沉澱,目標是成為一個貨真價實的好演員!

之後有近十年時間,法路的身影遊走於商業和獨立電影之間,他亦不一定非男主角不演,只要角色有發揮,戲份多少也必全力以赴!2008年,法路跟導演馬田麥當勞合作了黑色喜劇《殺手沒有假期》,電影風格奇峰突出,法路在片中表現驚為天人,更為他贏得當年的金球影帝殊榮。事隔多年,法路和麥當勞故劍重逢,再度合作《伊尼舍林的女妖》,電影在本屆奧斯卡囊括最佳電影、導演、男主角等九項提名。法路從《亞歷山大帝》的千夫所指到今日《伊》片終於吐氣揚眉,二十年一路走來,修成正果,有血有淚有心酸。
葉念琛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