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 奧斯卡的夢|影迷情琛

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賽果塵埃落定,《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成為本屆頒獎禮大贏家,其中楊紫瓊、關繼威和導演之一的關家永等得獎,更是寫下亞裔電影人在奧斯卡歷史上光輝一頁,吐氣揚眉。

全晚頒獎禮,有幾個畫面教人感動難忘,例如最佳電影頒獎嘉賓夏里遜福把小金人頒給《奇異女俠玩救宇宙》的台前幕後,因此造就了曾在《魔域奇兵》結片緣的福伯和關繼威,終於在台上久別重逢,鏡頭拍下了興奮莫名的關跟福伯熱情擁抱,時光倒流39年前,電影裏二人並肩作戰的集體回憶。當年小小年紀的關,憑《魔》片成為全球最賣座的童星,但風光過後,演員生涯卻一落千丈,有着差不多20年時間一直等不到任何演出的機會,直到《奇》片令他再次重回全球觀眾的視線,也得到意料之外的掌聲和喝采,正如關在台上所說,永不要放棄對自己的信心和夢想,他跟舊拍擋鍾斯博士這個擁抱的一剎那,夾雜着千言萬語,百味紛陳。

今年奧斯卡影帝班頓費沙又是另一個故事,曾經紅極一時的他,因為被性騷擾經歷困擾和拍動作戲留下新傷舊患,令他意志消沉,一度對演藝事業意興闌珊,直到在久休復出的《鯨》片裏絲絲入扣的精采表演贏盡觀眾和影評人歡心,巧合地費沙和楊紫瓊早在《盜墓迷城3》裏合作,電影當年劣評如潮,對二人的電影事業都是一段不願被重提的過去,誰料到若干年後,二人卻在同一屆奧斯卡裏成功封帝稱后,證明只要自強不息,誰也有可能成為笑到最後的幸運兒,荷里活就是一個夢工場,最重要是有夢想成真的美滿結局。
葉念琛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