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泰沖動——曼谷全新跳蚤市場

  儘管在疫情下前景未明朗,但「木馬也要去繼續轉圈」,一些已經計劃好和籌備好的事情總要推出,例如這個大半年前已經開始籌備,現在終於落成的全新跳蚤市場!搞手正正是泰國著名火車夜市原班人馬,之前那個Ratchada火車夜市結業了,現在卻於Central Grand Plaza Rama 9商場後面「借屍還魂」,於大空地中再開一個跳蚤市場,命名為JODD Fairs。值得留意是這個跳蚤市場一星期開足七日,早晚都開!儘管外國遊客此時此刻未必能夠到來,但本地人依然會繼續與病毒共存,繼續生活。
  在這個跳蚤市場開業第一天,眼見都有不少本地人光顧,當中有些生活百貨,也有些二手產品,更有多款美食、麵包糕點及咖啡店,而當中部份美食檔口可說是東山再起,例如之前在火車夜市中出現過的火山排骨,甚至乎西瓜刨冰公主等等,都可以在這裏見到。秉承一貫火車夜市風格,這裏外圍亦擺放了一些古董房車,任由遊人影相打卡,這也是他們的賣點和風格。儘管現時全球疫情反覆,香港人幾時先可以自由自在周圍飛、回港不用隔離實在是未知之數……報道了這些大家其實都去唔到,但起碼知道泰國一切仍然照常,而且還有新事物出現,最緊要是疫情下大家依然努力掙扎求存,依然未死。
胡慧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