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泰沖動——捉錯用神

  今時今日很多地方都重用年輕人,認為年輕人充滿活力,可以帶來一番新氣象,但這個道理並非能套用於任何事情上……剛剛過去的聖誕節,泰國著名商場Siam Paragon地下的超市,就過了一個較以往失色的聖誕節!
  每年在聖誕節前十數天開始,商場內的超市都會安排員工在店內載歌載舞,很是熱鬧,大家見到一眾員工放下手上的工作起勢跳舞,雖然可能間中有甩漏,但感覺非常貼地,尤其去年更見到他們跳着家燕姐著名的十字步,場內場外氣氛都好開心!但今年臨近聖誕一直未見相關安排,細問之下,負責人說在24、25日兩天各有兩場歌舞,於是小弟當天專誠去守候……但看見的竟然不再是超市員工起舞,而是變成一班學生,雖然人多勢眾且跳得落力,但就沒有了原先那種很貼地的感覺!更重要是兩日之內只表演了四場,跟以往臨近聖誕那個月幾乎日日都有完全兩回事,現場顧客也看得不夠盡興。年輕人是未來主人翁,很多地方都渴望有新面孔,但其實這套做法不一定合用。正如電影《蜘蛛俠》,今集你會見到兩個老鬼蜘蛛俠1號和2號出場,他們才是整套電影最矚目、最令人期待的地方,那份親切感真的前所未有,可以說這電影最大成功因素,就是因為有上兩代蜘蛛俠參與!年輕人固然有年輕人的魅力,但一些屬於大家的集體回憶和具標誌性的「老餅」,也有其存在價值,期望明年聖誕繼續見到超市員工們載歌載舞,最緊要係有十字步!
胡慧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