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泰沖動|嚴謹定寬鬆?

近日因為Omicron這隻變種病毒的出現,令到全世界都混亂起來,全世界的感染數字也急劇上升,就以香港為例更加搞到滿城風雨……

實在擔心香港的親友們,雖然已經打了兩針、出入戴口罩、勤洗手,出入也有保持社交距離,甚至息交絕遊,放工便回家。但只不過是曾經在酒樓吃一餐飯,或看過一場演唱會,又或因為同一幢大廈樓上樓下有人受感染,結果都有可能要強制檢測,檢測後一個唔好彩更要去竹篙灣過農曆新年……現在這個時候才知道甚麼叫飛來橫禍,躺着也會中槍。當然嚴格執行背後,是因為香港政府為市民健康着想,希望減少群體感染的機會,這種做法無可厚非。

至於泰國的情況,現時每日新增感染數字起碼8,000宗以上,而且新變種的個案也愈來愈多,只是受感染人士如果情況不太嚴重,都會送上一些藥物在家中自己食,自我隔離,至於受感染者曾經去過甚麼地方、住在甚麼大廈等等,泰國政府未有特別跟進和處理,這樣的做法其實都令人憂慮……

不能說香港的過份嚴謹或泰國的過份寬鬆,只能說不同地方總會有不同的處理方法,雖然是同一種病毒,西方國家和亞洲國家的處理方法也截然不同,沒有對與錯,只有更難過……期望大家好時高運,不要受連累受感染,就算感染到,也希望只是假陽性,毋須在竹篙灣過新年……
胡慧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