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泰沖動|泰國真的很Amazing - 胡慧沖

儘管現時疫情在世界各地還未真正受到控制,尤其是那隻Omicron病毒……就以香港來說,疫情搞到滿城風雨,但反觀泰國情況竟然是Amazing!

其實泰國現時每天平均都有約六千至八千人受感染,幸好大多是輕微個案,有些在家中自我隔離,吃醫護人員給的藥就好,也有些自己買藥食,更有一些不知何故自己好返,而死亡人數也比之前少很多。但老實講,有一個人死基本上已不理想,再加上單日近萬的感染數字,如發生在香港,宵禁加戒嚴都搞唔掂!

但在泰國這個Amazing的地方,偏偏每天都會有些Amazing的事情出現,例如剛過去的周末,在Centralworld外面就搞了一個命名為日本博覽的活動,一如以往室外室內都是活動範圍,有大型舞台,有泰國頂級青少年偶像歌星演唱,亦有為數甚多的粉絲到來支持,當中更有很多Cosplay發燒友打扮成不同造型到來跟大家影相,參與人數之多媲美之前聖誕節的活動!

現場儘管大家有戴口罩,但社交距離欠奉,看在眼裏置身其中的人很開心,大家都盡情投入到活動中。明明是在疫情下,明明每天都有近萬人受感染,但在這個都市這個角落就有如冇事發生一樣,實在Amazing!

正如泰國政府所說,打算與病毒共存,並且日後會把這個症狀當成流行病,這種做法是輕率還是順應潮流,自問不是醫學界人士且見識少,所以也不敢加以評論。面對疫情基本上緊好過鬆,否則一發不可收拾,希望今次參與過的人都平平安安,沒有因為病毒感染而令到數字推高,更加希望疫情盡快過去,香港、泰國任何地方的人能回復正常生活,Amazing還Amazing,始終健康緊要!
胡慧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