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泰沖動|疫情下泰國的情人節 - 胡慧沖

昨天的情人節,香港因為疫情關係應該冇乜氣氛,而在泰國雖然也是疫情當中,但因為當地政府未有特別加強各方面防疫措施,所以大家依然可以如常出街慶祝。

情人節泰國各大商場百貨也有相關的佈景道具畀大家影相,餐廳、餅店均有情人糕點、情人套餐等等,街上人流都不少,總之有情人、無情人、找情人的,均在這天搵個藉口出來慶祝……

其實很難拿香港和泰國兩地情況相比,因為兩個地方的經濟文化背景、社會民生及各方面都不大相同,尤其是香港地少人多,所以泰國採用的措施香港未必適合,只希望香港的疫情盡快過去,大家明年可以有個開開心心、熱熱鬧鬧的情人節。

講返轉頭,雖然現時泰國每日都有近萬人受感染,但老實講,以一個擁有七十七省府、地方大香港咁多嘅國家來講,過萬感染數字其實不算誇張,大家可能習以為常,兼且已經打了疫苗,所以大致生活如常,是福還是禍,是對還是錯?實在不敢妄下定論,只能說大家現時都樂觀地面對,過得一日得一日,明日的事天知曉……

其實情人節還事小,過多一個月左右,4月就是泰國新年潑水節。究竟已經停辦兩年的潑水活動今年會否繼續?以目前情況來看,我估計復辦的機會不高,但凡事總要向好方面看,希望在明天,希望在4月!
胡慧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