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慧沖 - 曼谷市政府又一傑作|筆泰沖動

提起曼谷市政府,相信一般旅遊人士都會感到陌生,但其實近年來曼谷市政府為曼谷的旅遊業盡了很大努力!

疫情下許多外國遊客未能來到泰國曼谷,為了鼓勵本地人在曼谷旅遊和作休閒活動,他們其實創造了多個奇蹟。話說在曼谷有一些污水河道,而污水河道的幾個範圍,在曼谷市政府大力改革之下,竟然成為了旅遊景點!最先出現的就是唐人街附近一個舊區,河道之上兩旁盡是步行街,也是藝術畫廊,而且星期五、六、日更可以在河道上撐艇,鋒頭之勁一時無兩!之後更有BTS Chong Nonsi站附近的一個河道,有心打造成有如韓國清溪川的一個河道公園。而最新就是在中央火車站附近一個臭名遠播的河道,今時今日環境作了超大改變,水質有所改善,兼且兩旁更加翻新過,剛過去的星期五、六、日及打後數個周末都會有藝墟出現,有小販在這裏擺賣,更有露天電影院,實在吸引了不少曼谷人到來參觀,可以說令到曼谷朋友疫情中即使無法出國旅行,也可以在曼谷中暢遊多個新地方,這方面曼谷市政府實在功不可沒!日後如果港泰兩邊放寬限制,大家回港不用隔離的話,以上所講的地方都值得去一看!
胡慧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