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慧沖 - 又到一年一度泰國潑水節|筆泰沖動

4月13日至15日乃泰國新年,亦即是俗稱的潑水節,今年因為疫情關係,潑水活動依然繼續取消……但泰國政府也開了綠燈,准許大家放假回鄉探親,甚至舉行一些傳統的潑水節活動,所以商場百貨之內也會有一些市集熟食檔,基本上也可以令大家開開心心過新年。

其實泰國政府旅遊局最初也希望今年能夠大開水喉讓大家玩水,以吸引多些遊客到來,但衞生部門方面評估過有關風險,最終決定仍然禁止玩水,不過一些傳統的活動就可以舉行。

據自己了解,這個泰國新年的日子,不少曼谷人都已經買定機票,穿州過省去其他省府旅行,而小弟正值拍攝電視台的新節目,因為我的攝製隊要放假,所以我也被迫放假,令自己可以稍作回氣,之後又會恢復繼續拍攝。

這個潑水節就當是給自己休息的好日子吧。屈指一算,原來泰國已經三年沒有舉行可以玩水的潑水節了,估計如無意外到明年疫情過後,以旅遊業為賣點的泰國到時一定會把潑水節三倍奉還,玩得更盡興,玩得更開心!留得青山在,哪怕冇水玩,希望大家好好保持身體健康,明年再戰!
胡慧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