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慧沖 - 中性人選美訓練班|筆泰沖動

泰國之大無奇不有,在泰國人口當中,其實除了男性、女性,亦有一些跨性別人士,或可以稱為中性人、變性人。

而在這班人當中,各自有不同故事,但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希望能夠盡量變靚啲、變好啲,甚至可以站在台上徹底地表現自己,好讓之前一些睇死自己或者嘲笑自己的人「跌眼鏡」,正如他們圈子中流行的一首歌曲《I Will Survive》!

為探討這班人的心路歷程,在我的新電視節目中專誠找來幾位朋友,有些已經變了性,也有些未變,他們的目標就是希望通過一個選美訓練班,為自己來日將會參加的選美會作出更好準備。

除了他們之外,訓練班的導師也是中性人,他走過幕前,現歸於幕後,一心想栽培其他同道中人,有心有力有志氣。因為同是天涯淪落人,變性過程中也受過不少白眼和冷言冷語,所以他希望能夠盡力培育後輩,令他們能讓其他人另眼相看。

其實拍攝之時,他們最初都擔心我會以嘲笑或戲弄的方式來處理這個製作,當然我沒有這樣做,畢竟尊重每個人的決定、每人所行的路,而在節目裏,我和另一位男主持更一起化了女裝,一同參加他們的訓練班!

說實話,雖是短短的拍攝,但既要化妝,又要穿上女裝衣服及鞋,難免有點不自然,何況他們日日都要這樣打扮,真要付出相當的心機和勇氣,才可以得到這樣的成績!還有做變性這決定真的不容易,當中的痛楚和漫長的康復過程,是外人難以理解。不是鼓吹和慫恿大家這樣做,只是希望我們不要戴有色眼鏡去看這班朋友,等於食粥食飯各有喜好……希望今晚新節目出街,可以帶來更加多迴響,引起更多共鳴。
胡慧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