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慧沖 - 那天晚上與神接觸|筆泰沖動

所謂與神接觸,講緊嘅係廚神!只要上網Check吓就知這位阿根廷廚神Mauro Colagreco有幾威猛!難得泰國開關,外國人到來不用隔離,所以曼谷的Capella Bangkok專程請他老哥到來酒店親自演繹其米芝蓮套餐。價錢絕不地道草根,十多道菜約15,000銖,不過慕名而來仍大有人在!而且連續數晚座無虛席,光顧的都是本地泰國人為主,誰說泰國人窮、唔識食?

那天獲酒店邀請,自己也是座上客,能夠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媒體朋友一起享用世界級廚神美食,實在榮幸!簡單講句,不需要專程飛去法國都可吃到他的美食,而且更可以與真人談笑風生拍照留念。那個米芝蓮套餐基本上每道菜都有酒相配,結果一食食了近五小時!通常食法國餐都是應該花點時間慢慢享受的,不是嗎?

正如世界各地一些米芝蓮餐一樣,每道菜份量不會太多,但十多道菜都夠飽肚,最令我驚喜的就是其配搭、烹調方式,以及用了令人驚喜的材料來炮製!

舉例在下向來唔食菜、唔食豆,所有青色物體一向免問,但當中有一味青豆烹調餸菜,看來只是普通的青豆,卻意外地令人回味!還有其他美食,部份味道在我人生中從未遇上過,真的眼界大開!

雖然最後廚神也向我派了卡片,說日後去法國可以找他,只是小弟並無大志,沒想過去這些西方國家旅行,反而他回去後由他徒弟繼續打理的這間米芝蓮餐廳,我卻想光顧多幾次!
胡慧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