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慧沖 - 疫後的曼谷紅燈區|筆泰沖動

也不知應否說現在是疫情後,明明泰國每天依然有數千人受感染,但比起去年、前年總算是好了好多,而且大家生活如常,基本上跟疫後可能也沒太大分別,只不過大家出入都要戴口罩,那麼該說是疫情後還是疫情中呢?自己也摸不着頭腦……

但不論怎樣,泰國曼谷的紅燈區似乎大多已回復以往的歡樂時光,就以Sukhumvit區的Nana Plaza/Soi Cowboy為例,基本上已經回復熱鬧,甚至乎Silom路上部份燈紅酒綠的地方也正常營業,只不過人流仲未回復以前那麼多。而曼谷一眾紅燈區之中,Patpong較為出名,出名到竟然有個屬於自己的博物館!不是性愛博物館,而是Patpong紅燈區博物館,這個在同名區域中的一個樓上博物館,集齊一些冷知識:當年為何這裏會成為紅燈區?還有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原來好多CIA進駐這區!以前又有甚麼明星名人曾經到過這區消費,甚至Patpong的紅燈區事業有幾五花八門,在這博物館中都可一一了解到!

最近為拍攝新的電視節目,專誠到了這個博物館一開眼界,相信不少人曾經到過這紅燈區消費,卻不知道原來內藏那麼多故事。在這個博物館斜對面,更有一間重口味減壓酒吧,所謂重口味,是指裏面會提供一些制服、皮鞭、爉和綁繩等服務,令人客可以徹底釋放自己……如果不是拍攝電視節目,根本沒機會去這個地方參觀,裏面的環境佈置以至服裝道具均令人大開眼界!沒想到曼谷竟有如此另類的酒吧,絕對是古靈精怪!

還望疫情盡快過去,大家回復正常生活,繼續歌舞昇平,想減壓的減壓,要生活的生活,大家可以繼續紙醉金迷!期望這一天盡快到來吧。
胡慧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