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慧沖 - 脫下口罩前夕|筆泰沖動

根據泰國媒體報道,泰國政府旅遊局局長已經向有關部門申請,由7月份開始,先是希望取消Thailand Pass通行證措施,繼而也希望能放寬在戶外地方免戴口罩事宜。

其實今時今日,就以曼谷來說,在街上不少人都沒戴口罩,當然在餐廳內進食、在酒吧飲酒基本也不會戴口罩,但現在甚至連一些活動都已經盡量不戴口罩。話說星期日當天,適逢某日本生活百貨在曼谷的總店三周年紀念,他們便舉行了一個Cosplay比賽,參賽者扮鬼扮馬在舞台上作種種表演,眼見變形金剛又好,鬼滅也好,龍珠也好,全部沒有一個戴口罩!

當然,台下觀眾包括我在內也有戴,但台上表演者已百分百投入這個沒有口罩的空間中,逐漸地大家都開始放鬆下來。對於在香港的朋友來說,這些放寬未必是一件好事,但對於居住在泰國的人來說,其實也有部份是希望能解除口罩令的,尤其是泰國天氣那麼熱。但亦會有人質疑,你想死、想住醫院?還是想戴口罩呢?

其實就以泰國現時疫情來說,每天全國77個省份共有約二千多人受感染,數目話多唔多,而且數字每天都有減少跡象。當然可能有人感染了沒有申報,這也是真的,只是「木馬也要去繼續轉圈」,生活也要如常,所以7月份解除口罩令,基本上已是個大趨勢。
胡慧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