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慧沖 - 假如海鮮舫搬了去芭堤雅|筆泰沖動

假如,即係假不是真的,只不過有感而發。有關珍寶海鮮舫的事情不用多講,結局怎樣大家都知道,其實是很可惜的一件事情,給自己的感覺,有如一個陪伴我們長大的老人家年紀大機器壞,子女實在無法負擔他在老人院的生活費,結果……

泰國人其實都好鍾意嚟香港食嘢同拜神,所以對於這隻珍寶海鮮舫應該不會陌生,當地很多有錢商家也經常來香港旅行、食好嘢,估計亦都曾經光顧海鮮舫。

曾想過假若有泰國財團接手這隻船,然後把它放在芭堤雅甚至昭泊耶河邊,重新裝修翻新,那麼對泰國人來說也是個情意結,香港人到來亦會因為有感情而幫襯影相打卡,其他西方遊客都會想一試。

實在曼谷芭堤雅也有不少這類船上餐廳,但當然沒有我們的珍寶海鮮舫那麼出名,所以如果有泰國白武士出現接收了加以改建,裏面除了食中餐還可以加入冬陰功,或者變做一個紀念館酒吧或自助餐廳睇表演,整件事就可以令這個老人家重獲新生。但正如前文所說,假如即是假的,是不會發生的,只不過是自己大膽想像。老實說如果這個建議真的做到,實在是香港人與泰國人大家都感到光榮和開心,不過這些情節似乎只會在電影或電視上才會看到,白武士真係咁容易出現咩……
胡慧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