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慧沖 - 暹羅的啟示|筆泰沖動

泰國曼谷的Siam Square在疫情中極力求變,鋪天蓋地大翻新,結果重新定位,改頭換面!現時除了變得有日本原宿Feel之外,更加每逢星期五、六、日封路變作Walking Street,任由年輕一代表演者在街上表演,整個地方頓時熱鬧起來!

這個做法不禁令我想起當年旺角街頭的表演,曾幾何時,香港政府把旺角打造成步行街,任由表演者在街上表演,但之後引伸的問題多多。反觀泰國曼谷這個地方,其實一條大直路相當於我們的旺角,但表演者和粉絲絕對是當時旺角的10倍或以上,只是沒有店舖因為門前有表演而投訴影響生意,亦沒有人踩場挑機引起紛爭,更加沒有不愉快事件發生,總言之每逢周末就有如一個露天Concert地帶,各自各精采!

究竟是泰國人思想簡單冇所謂,定係香港人因地少人多容易發生問題呢?

跟香港不同,泰國基本上冇乜警察會在街上巡邏,調返轉Siam Square因屬大學管理,有他們的保安在街頭巷尾,保安沒有槍也沒有手扣,有時只是幫助維持秩序,但多次見到基本上都沒有人借機生事或者擾亂秩序,更加沒有甚麼事情需要勞動警察出現,整個地方和整個活動其實都帶給了自己不少啟示,就是泰式歡樂!
胡慧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