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慧沖 - 一個另類的展覽會|筆泰沖動

最近泰國曼谷舉行了一個頗為另類的展覽會,主題就是泰國版的電影海報。話說上世紀70、80、90年代電影業在泰國都算很蓬勃,當時泰國電影也好,荷里活電影也好,甚至香港電影都好,通常都是由泰國的畫師把原裝電影海報加以改良,加入很多元素,甚至乎加了一些泰式的感覺落去,甚有觀賞價值!

這些電影海報今時今日已經好難搵到,而有關方面就找來一些經典的珍藏,實行搞一個展覽,展覽之上有些是非賣品,有些則以高價出售。舉例見到有任達華華哥當年的港產片電影海報草圖,那種感覺絕對是80年代的回憶,而一些國際大片如《大白鯊》或《第一滴血》甚至《鐵金剛》的都有份展出,令人大開眼界。

其實很久之前,我曾經介紹過曼谷有間古舊電影海報專門店,都有這些電影海報出售,尤其是香港電影,嘉禾、邵氏、新藝城等,無論《英雄本色》、《笑傲江湖》、李小龍、成龍、周潤發、劉德華、周星馳統統都可以搵到,全是由泰國畫家落手設計,十分有收藏價值!只是因為自己介紹了之後沒有去買,結果被其他香港朋友搶購一空,剛才所講的港產片海報如今已經一幅難求,真可惜……
胡慧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