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慧沖 - 巴巴閉閉芭堤雅|筆泰沖動

剛剛去了芭堤雅四日三夜,採訪了不少新事物。芭堤雅的旅遊業可以說是整個泰國旅遊業的小縮影,在這裏雖然有不少地方因疫情而結業,但亦有新設施陸續開業,有新酒店、新餐廳、新的娛樂場所,一些曾經在疫情中大受影響的地方,包括跨性別人士表演亦大收旺場。

那天去採訪了著名的Alcazar Cabaret Show中性人跨性別歌舞表演團,據說他們在6月1日重開之際已經賓客滿堂,採訪期間也見到一車二車的外國遊客,甚至乎本地泰國人都到來支持,劇院真的差不多全院滿座,對於一眾表演者來講實在是個意想不到的收穫!估唔到現今世代依然有那麼多遊客會到來捧場看歌舞表演,此外在某些酒店竟然見到八成客滿,而在著名的旅遊景點都見到有好多外國遊客。

雖然泰國政府強調,此時此刻在室外可以不戴口罩,但眼見很多本地人就算食早餐,進食前都戴口罩,在街上也有戴,基本上大家的防疫意識都好強。其實整個泰國旅遊業已經逐漸復甦,多國遊客都已漸漸回來,就以芭堤雅這個小小的地方為例,已經予人一種Coming Back的感覺。

希望除芭堤雅之外,泰國其他地方都會陸續復甦,陸續出現一車又一車的旅行團。說實話,一個地方如果不靠旅遊業或一些旅遊配套的話,想繁盛其實都好艱難。希望泰國可以盡快回復舊貌,香港人也可以盡快出外旅行後回港不用隔離吧!
胡慧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