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慧沖 - 跳蚤市場很有愛|筆泰沖動

經常都話「一粒老鼠屎整爛成煲粥」,也曾說過世界各地都有好人與壞人……泰國這個微笑之國,只因少數犯罪份子與販賣人口集團勾結,而導致整個國家名聲受損。其實大多數泰國人都是樂於助人,心地善良的。

剛剛在清邁採訪了一個跳蚤市場Tong Tung Market,話說地方的主人專誠把這個地方租給一些退休公務員、學生和年輕人,逢星期六、日兩天開檔做生意,租金頭三個月是免費的,只須每日附70銖管理費,而且當中有個簡單課堂,一些失業人士如果需要創業的話,也可以在這裏學整手工藝品,費用全免。這裏更有一間小店將收集回來的二手衣服、精品、書籍無價發售。所謂無價發售,是指沒有標價錢,任由顧客定價,你喜歡畀5銖又得,500銖都得,收到的錢都是撥作慈善用途,整件事可說是非常有愛!

希望今次人口販賣事件各地相關部門攜手合作,讓所有受害者可以盡快平安回家,匪徒不能再作惡!
胡慧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