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慧沖 - 曼谷賞香港創意玩具|筆泰沖動

還記得1960年代香港玩具工業都可說是雄霸全球,其實有關「玩具」、「香港」這兩個字,基本上多年來也走在一起,沒有中斷過。

對於某些人來說,提起玩具可能只會想起日本,但其實香港的玩具近年亦能衝出香港、殺入國際,尤其是一些Art Toy的玩具更加有市場有成績!

最近香港的創意創業會,在曼谷Centralworld之內舉辦了一個有關Art Toy 的玩具展覽,由「創意香港」贊助,目的就是吸引海外買家,讓外國人知道香港一些年輕人的創意和香港玩具。

其實從1990年代開始,Art Toy之父Michael Lau的作品已開始打入國際市場,直至今時今日,這些玩具擁有很多粉絲支持。就以泰國來說,粉絲的瘋狂程度原來比香港人更甚,很多本地人,年輕人又好,成年人也好,都會選購作為收藏。

以自己所見,這些香港年輕設計師的作品既有香港風情,也具國際水準,尤其是加了一些香港獨有元素進去,例如把當年香港的垃圾蟲、電車、雪糕車又或者舞龍舞獅元素放到一些經典角色之中,令整件事更加錦上添花!

而在Centralworld的這個展覽會一直展出至9月18日,於是住在這裏的香港朋友都可以去欣賞這班年輕設計師的玩具作品。
胡慧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