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慧沖 - 今個年底泰過癮|筆泰沖動

轉眼間中秋節已過,跟住係萬聖節,然之後就係聖誕新年,香港在「0+3」入境檢疫措施之下,究竟未來日子情況會是怎樣真的不得而知……

老實講,除非外國遊客可以更容易更自由地到香港吃喝玩樂,否則的話,若然還是要數天禁入餐廳,兼且幾乎日日做檢測的話,估計沒有遊客會願意到來香港。相反作為香港人,亦已經整裝待發準備去各地旅行,尤其是聖誕新年!

就以泰國來說,有消息指出今年聖誕很多商場都會大搞活動,因為由10月1日開始,泰國已經進入「疫情後期時代」,所以一切也會更加放寬,有消息指某些商場的聖誕氣氛會比三年前更加盛大,甚至乎今年年底河邊放煙花會比之前更加燦爛和震撼!而泰國政府旅遊局亦會有一系列新年活動,務求本地人也好,外國遊客也好,都可以盡情享受這個接近疫情結束的新年!事實上曼谷一些河邊酒店聖誕新年的房間已被搶購一空,一房難求!

除了泰國,日本的機票和酒店都搶手得離譜,本來打算今年聖誕又去日本旅行,但估計機票、酒店都未必搶得到,似乎都要乖乖地留在泰國感受這兩個節日的氣氛。

若然香港的政策沒有太大放寬,可以預見大時大節只有香港人離開香港去其他地方,但外國人就不會到來香港,那麼場面的冷清和經濟的受損實在可想而知。期望當局的政策到年底可以再有突破,到時候香港人到外國旅行,外國人又到香港旅行,一眾旅遊業、酒店餐廳都可以不愁生意,但願如此。
胡慧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