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慧沖 - 清邁我來也|筆泰沖動

最近泰國政府旅遊局香港辦事處率領一眾香港媒體去到清邁機場接機,原來香港往返清邁的航班已經恢復!這實在是一個好消息!

其實疫情之前,往返香港清邁的航班早已存在,但因為疫情關係全部停止,而現時疫情情況已有改善,所以有關航班就重現眼前,據說當日首航機位接近100%爆滿!這對於香港朋友來說實在是好消息,因為清邁其實是個很有獨特風情的地方,由機場去市中心只需簡單15分鐘左右車程,並不遙遠。而且清邁也有很多新舊不同事物,新的餐廳、咖啡店和酒店不斷出現,而具有古舊風情的蘭納文化亦保存得好好,絕對有如一餐Fusion菜一樣令人動容!

就以當年鄧麗君小姐曾入住的酒店為例,早年已經被某大集團收購重新改建,據稱明年中便會開業。據知裏面有一個類似鄧麗君博物館的地方,而且酒店內更會有天台餐廳酒吧,實行以全新面貌示人,這間酒店日後應該也會成為傳媒焦點。

其實今時今日的清邁,已經跟以前的清邁很不同,以往大家總會想起長頸族、雨傘廠、大笨象等等,但今時今日清邁既有特色咖啡店,亦有新派酒店,更加有米芝蓮推介的美食,請不要再以為去清邁旅行就是老土,在這裏你總會有新的發現,同埋包保你會覺得Amazing Thailand!
胡慧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