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慧沖 - 泰國首個廣東話舞台劇|筆泰沖動

剛剛在截稿前這天晚上,在泰國曼谷有一個很有意思的舞台劇演出,其實是由泰國香港商會主辦,目的主要是作慈善用途,希望藉此能幫助泰國當地一些有需要人士。這可說是泰國有史以來第一齣用廣東話演繹的舞台劇,而且更有不少香港的歌星明星參與,當中專程由香港飛來泰國演出的星級陣容除了羅家英,還有藝人楊玉梅、林韋辰、劉錫賢、歌星李龍基、葉振棠、莫旭秋,再加上一眾居泰港人(包括藝人羅青浩及小弟在內),一齊合力演出這個舞台劇。

舞台劇的監製正是香港著名跨媒體創作人楊紹鴻先生,其實這個舞台劇對於部份演員來說都是一項新挑戰,尤其一眾居泰港人,當中不少是當地名門出身的高貴女士,她們從來沒有舞台演出經驗,而且部份更要飾演一些巴渣潑辣的八婆角色,難得是她們都願意放下身段投入去演繹。整個演出可以話相當有睇頭,演出時間正是今天晚上,地點是泰國文化中心之內,據知都有一些香港朋友專程飛來捧場,而且不乏當地朋友支持,因為這個舞台劇除了以廣東話演繹,也會配以中文及泰文字幕。估計開創這個先河之後,日後可能會有更多同類型舞台劇在泰國演出。最緊要是大家可以無分彼此、不論舞台造詣之下,一齊聯手去為公益做善事!
胡慧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