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迪詩 - 另類戀愛|最女人

情人節快到了,朋友Phoebe一個月前已興奮得無法入眠。她有男朋友嗎?沒有,但她預計自己將會有,好快就有。這種即將展開戀情的期待比戀愛本身更令人陶醉。

「我肯定他喜歡我!99%肯定!現在就只差等他表白啊,難道他打算在情人節那天給我驚喜?噢……我該穿哪條裙子?現在減肥來得及嗎?天啊我該怎麼辦──」「他約你情人節到甚麼地方?餐廳三個月前就要訂位了。」我隨口問道。「他還未約我,但我們是同事,上班天天見面,我估計很快就會收到邀請了!他對我事無大小都關懷備至呢……」然後Phoebe讓我看那位男同事給她的訊息,數量多得驚人,一日幾百條來訊(明顯份工好hea),確實關懷備至,但不知為何感覺怪怪的,有點像上網找陌生人聊天打發時間,我當然沒說出來,人家好事近我又怎好掃興。

日子一天天過去,直至距離情人節不足一星期,男同事依然沒有任何行動。Phoebe急了,終於忍不住做了一件在她看來「打破矜持」的大事──約他食lunch。「你們是天天見的同事,每日幾百條WhatsApp,差一步就要示愛了,居然只一起吃過一次午飯!而且還是大夥同吃的商務午餐?」我很驚訝。原來男同事也從未在上班以外的地方跟Phoebe見面,就連一次約會也沒有,奇怪的是那些訊息誠懇又窩心,並不是會跟「普通朋友」講的說話。

「這傢伙是不是有老婆的?扮單身跟你調情散心?」我忍不住問。Phoebe面有難色地說:「我打聽過,他真是單身的,可是每次見面他都很陌生,跟WhatsApp那個熱情健談的他簡直判若兩人啊。」怪人一個,我不知Phoebe喜歡他甚麼。當晚這位女孩子忍不住發訊息攤牌:「你到底想怎樣?」這大大超越了她作為女人的底線。男同事回訊:「我想跟你在WhatsApp談一場戀愛。」這亦大大超越了女人對戀愛的認知。那夜,Phoebe打爛了那部可惡的手機。
王迪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