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迪詩 - 不要失去你的拼勁|最女人

這可能是我人生中最後一篇為報紙寫的專欄文章。《頭條日報》將會改版,專欄也隨之調整,〈最女人〉這個專欄將由3月1日起停刊。

寫這篇文章時心情很奇妙啊。這不但是我在《頭條日報》的最後一篇專欄,對我個人來說也是一個階段的終結。站在今天來看,我以後會再寫專欄的機會近乎零。隨着社會變遷,香港報紙數目減少,閱讀習慣也由以前悠閒地攤開一份報紙「慢慢歎」專欄變成快速滑手機。當然網上也可讀到無限資訊,但專欄是經年累月定期與讀者見面,同呼同吸,感覺親切許多。翻查記錄才知原來〈最女人〉第一次在2012年8月刊出,至今竟已十年!我很驚訝,感覺只是昨日的事呢。多年來我每星期都收到《頭條》讀者的電郵和私訊分享讀後感,若偶有一次不見專欄刊出就會收到海量來訊查詢,在此衷心感謝每一位讀者。

我是寫專欄出道的,起初日間是職場白領,晚上回家寫作。後來邀我寫專欄的報章雜誌愈來愈多,我便辭工全職寫作,在完全沒有計劃下竟然見步行步寫到今天,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頭四年沒人見過我,坊間還謠傳王迪詩是男人扮的。四年後我決定公開露面,之後做過電台主持、開了四十場talk show,甚至瘋狂到開了兩場演唱會。回想我有段時期同一時間寫十個專欄,今天是時候道別。最近流行ChatGPT,這人工智能機械人還會編劇寫小說 ,人類作家會消失嗎?世界不斷變,惟有熱誠永恆,抓住你喜愛的事,全力以赴去完成它。無論世界變成怎樣,不要失去你的拚勁。今後各位仍可在我的新書、Patreon和社交媒體讀到我的文字。但願這個專欄在過去十年曾為你的星期六添上一點「慢慢歎」的樂趣。
王迪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