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聲隨筆/樓聲物語——群盤密密上架下月齊搶攻

  疫情稍見緩和,新盤亦趁勢快速搶攻,尤其踏入11月及12月期間,多個大中小型新盤先後有序魚貫登場,並且取得不俗銷情,齊齊谷起市場購買動力,一眾發展商亦把握近日旺勢,就算過往於年尾例靜的檔期亦乘勢推盤出擊,當中以元朗鐵路上蓋大盤表現相當理想,即日推售並取得理想銷情,刺激起其他新盤及貨尾等亦加入戰團,預料發展商於年尾至明年初推盤停不了。
  「疫情進一步穩定,市場氣氛漸見好轉,發展商推盤步伐未有停下來,尤其年尾節日氣氛濃厚,一般都是傳統淡季,因過往不少準買家都會趁長假出外旅遊,惟受到疫情來襲,大部份港人都留港消費,發展商亦看準這段黃金檔期推盤出擊,以致近日多個新盤及貨尾等都排隊登場,其中上周推出的元朗鐵路上蓋大型住宅,由於過往推出的鐵路上蓋樓盤都賣個滿堂紅,今次推出的元朗站上蓋樓盤銷情同樣有不俗表現,力吸市場用家及投資者。除了大型新盤外,市場亦有其他新盤及貨尾搶攻,一眾大中細盤先後亮相,以便吸引市場各路客源,受到多個新盤及貨尾連環推出的效應,令二手市場亦稍稍回軟,睇樓及成交量都有所下跌,部份屋苑更頻頻錄得減價成交。」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臨近年尾期間,發展商推盤步伐未有停下來,反而趁近日旺勢先後推盤力吸客源。
  即將踏入年尾,各大發展商按序加入推盤行列,尤其近月新盤銷情理想,發展商亦趁近期新盤熱銷,頻頻為樓盤軟銷或推廣,新盤一個接一個上架,預期發展商於年尾至明年初仍會推盤停不了。
張日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