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聲隨筆/樓聲物語|疫情下舖市錄「摸貨」成交

疫情再度肆虐,整體樓市氣氛亦明顯下滑,除住宅市場受影響外,工商舖市場亦同樣大受打擊,惟舖位市場卻錄得罕見的「摸貨」成交。三個月前由投資者購入的何文田勝利道(俗稱寵物街)地舖,日前以摸貨形式1600萬沽出,短炒三個月獲利約180萬,物業於期內升幅約12%,反映舖位市場在疫市下仍錄得摸貨成交,投資者對優質舖位後市有一定支持力。

「受到新一波疫情打擊,整體樓市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當中以住宅市場最受關注,包括新盤及二手市場均表現慢熱,至於工商舖市場同樣受到影響,交投量明顯靜了下來,除非屬減價筍盤,或優質靚舖,否則難以吸引客源承接,日前就錄得一宗舖位摸貨成交。該舖位於何文田勝利道,業界稱之為寵物街,該舖位處勝利大樓地下,面積約400方呎,以約1600萬售出,每呎造價約4萬,該舖現時由寵物店以約3.1萬承租,買家料回報約2.3厘。至於原業主則於去年10月以1420萬購入,持貨僅三個月,以摸貨形式沽出,短炒帳面獲利約180萬,該舖位於期間升值約12%,這是疫情期間罕有錄得舖位摸貨成交個案。」一間專營工商舖代理行董事指,受疫情惡化影響,工商舖市場亦受衝擊,租售價都明顯下調,近日錄得的勝利道摸貨成交實屬罕見,相信投資者看好未來租金的調升,以及地舖相對優質,以致購入該舖位。

受疫情反覆影響,大部份投資者都暫停入市步伐,惟部份優質或高回報舖位卻有一定的支持力,預期整體交投量都會下跌,尤以租售價都會隨市況回落。
張日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