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聲隨筆/樓聲物語|長沙灣新盤單日兩加推提價 - 張日強

疫情持續反覆,加上變種病毒肆虐,整體樓市亦受到影響。新盤及二手市場表現回軟,目前只有長沙灣單幢新盤推出應市,由於連日來反應不俗,尤其該盤主打細戶,亦是市場最受歡迎的戶型,而前往參觀示範單位的人流亦算理想,發展商亦順勢加推應市,並且連環上載兩張新價單,每呎售價分別約2.17萬及2.22萬,較首張價單每呎2.13萬高約2%及4%,反映發展商加幅仍算克制。

「疫情持續肆虐,整體市場氣氛亦受影響,加上臨近農曆新年將至,大部份發展商都採取審慎推盤策略,部份則選擇延後推盤,待看清形勢再作部署。目前市場上只有長沙灣單幢新盤推出應市,該盤自上周開價後,市場反應相當不俗。由於該盤主打細單位,吸引不少上車客及小型家庭客源,該盤連日來參觀及入票情況理想,發展商亦乘勢加推應市,昨日更連環兩次加推,涉及兩張價單,每呎售價分別約2.17萬及2.22萬,較首張價單每呎2.13萬高約2%及4%,反映發展商作出的加幅仍算克制,由於開價適中,預期周內開售可取得不俗銷情,並有機會為新盤市場帶來驚喜,從而激發起更多發展商的推盤動力。」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發展商今次突然於單日內連環推出兩張價單,反映入票的客源多元化,除用家外,亦有部份投資客源。

受疫情反覆影響,整體市場氣氛都回軟,除新盤市場外,二手屋苑的問盤及睇樓量都有所減少,預期待新盤推售帶旺市場後,各大屋苑的睇樓及成交量才可回升。
張日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