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 九財團搶將軍澳百勝角上蓋項目|樓聲隨筆

疫情持續緩和,整體市場氣氛好轉,除了新盤及二手市場有不俗表現外,就連地皮招標亦有理想反應,昨日截標的港鐵將軍澳百勝角通風樓上蓋物業發展項目,合共收到九組財團入標競投,反應相當理想。該項目補價早前已批出,每方呎補價約3789元,創將軍澳區包括日出康城新高紀錄。從今次入標數量而言,反映市場對將軍澳樓價有一定支持,料有關中標價將極具競爭力。

「受疫情緩和帶動,整體樓市氣氛亦見好轉,新盤及二手睇樓成交量都明顯反彈,就算地皮招標亦受市場垂青,昨日截標的港鐵將軍澳百勝角通風樓上蓋物業發展項目,合共接獲九組財團入標角逐,據了解,該項目補地價金額約11.01億,每方呎補地價約3789元,創將軍澳區新高紀錄,同時較同區最貴舊紀錄2020年9月批出的日出康城13期、當時每方呎約3600元,高出約5.3%。就算補價持續上升,惟該項目仍獲九組財團入標競投,反映有極大吸引力,料競爭將相當激烈。多個大型發展商於區內都有項目發展經驗,十分熟悉區內地價,故預期最後標價及提出條件將會成為奪標關鍵。」一間大型地產商高層指,過往推售的將軍澳樓盤都表現理想,由於大部份樓盤都採取貨如輪轉方式開售,並以貼市價推盤,往往開售都取得不俗銷情,故今次百勝角項目取得理想入標數量,預期反應將見理想。

值得一提的是,項目將引入最低單位面積限制,每伙單位面積不得少於280方呎,料可提供約550個住宅單位。雖然配有限呎條款,惟對是次入標影響不大,項目鄰近港鐵站交通方便,相信項目將以中小型單位為主。
張日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