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 新盤起動勢掀搶客戰|樓聲隨筆

疫情急速緩和,新盤及二手市場都表現不俗,繼啟德新盤上周率先開價搶攻後,由於該盤反映理想,其他發展商亦部署加快推盤步伐。繼上周啟德新盤搶先出擊後,錦上路站新盤亦部署於極短期內開價,至於旺角新盤近日亦頻頻軟銷,同時計劃於周內正式開價,預期上述三個大盤都有不同的支持客源,加上其他新盤即將於短期內陸續登場,料可掀起新一輪搶客戰。

「受疫情持續緩和帶動,新盤及二手市場表現急速好轉,同時亦激起發展商的推盤動力。繼上周啟德新盤率先搶攻後,市場反應不俗,連日來收票相當理想,加上市場餓盤已久,料可引領大批客源湧出來。至於其他新盤亦發覺近日市況轉好,隨即加入推盤行列,其中錦上路站新盤及旺角新盤亦頻頻軟銷,部署於極短期內加入推售行列,並部署於月內開售。由於市場已餓盤一段時間,故一當有新盤推出,都會成為市場新點,而短期內將有三個大盤同時推出應市,各方都會留意市場最新動向,尤其往後推出的新盤開價,以及每個新盤的樓按及付款條款等,這都會影響買家的決定,預期本月內將有最少三個新盤同期登場,市況將會相當熱鬧。」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受疫情緩和,加上樓市氣氛好轉帶動,發展商即時加快推盤步伐,尤以短期內將有多個新盤同時出擊,料市場準買家都會留意各大新盤最新部署,從而作出入市策略。

事實上,近日市況明顯好轉,各區二手市場都表現理想,發展商亦趁勢為旗下新盤軟銷,繼啟德新盤上周率先開價後,錦上路站及旺角新盤都將加入戰團,預期將掀起新一輪搶客戰。
張日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