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 啟德新盤今開售率先搶客|樓聲隨筆

疫情持續緩和,新盤及二手市場表現向好,促使發展商加快推盤步伐,市場已有四個新盤於一周期間先後開價搶攻,其中啟德兩個新盤更先後開價應市,形成區內「雙盤」出現直接互撼及搶客的局面,其中今日率先開售的啟德新盤,由於已接獲逾四千個認購,相信面對其他加入競爭的新盤,對銷情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反而有更多樓盤加入推售行列,對準買家而言有更多的選擇。

「受疫情緩和帶動,整體市場氣氛好轉,發展商於過去一周期間,先後有四個新盤連環開價推出應市,當中包括啟德兩個新盤,另外錦上路站新盤及旺角新盤等,涉及單位多達逾2100伙,盤源增多對準買家有更多的選擇,料將會出現搶客大混戰,搶推情況即使在旺市的時候,亦屬罕見現象,當中焦點更落在啟德,區內兩個全新盤同時出擊,形成雙盤出現互撼及搶客的局面,為啟德區自有新盤推售以來首次出現。雖說兩個盤都已經正式開價,惟其中一個新盤已取得逾四千個認購登記,預期今日開售的308伙,將可取得不俗銷情,加上當局已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料對後市相對樂觀,料市場累積已久的購買力可短期內逐步釋放。」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除了上述兩盤正面對撼外,其他發展商亦會觀察今日開售情況,從而部署下一輪策略。

事實上,今年首季近乎零推盤,主要因疫情令市場不敢推盤,惟市場卻有一定需求,購買力純粹受到壓抑,隨着防疫措施放寬經濟活動復甦,加上「財爺Plan」的帶動,預料一眾發展商推盤步伐將會加快,以便力吸引領出來的大批客源。
張日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