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 4月下旬來個樓市大逆轉|樓聲隨筆

疫情持續緩和,新盤及二手市場表現理想,發展商於近一周內連環推盤及開價。上周率先開售的啟德新盤,首日迅即沽出約238伙,佔可發售單位約80%,這是疫情緩和後首個開售的新盤,成績相當理想,除上述新盤取得熱銷的實況外,其他新盤開放的示範單位亦取得不俗的人流,由於市場仍有三個新盤已正式開價,並將於本周往後開售,從近日參觀情況來看,料將可取得不俗銷情,預期今個月下旬更為樓市來個大逆轉。

「受到疫情持續好轉,加上確診人數大幅減少,新盤及二手市場的睇樓及成交量都有所上升,發展商更把握近期的旺勢,紛紛趁勢推盤應市。其中啟德新盤更引領了大批客源湧出來,令該盤於上周首日開售時便沽出約238伙,佔開售約80%,是疫情緩和後首個開售的新盤,並取得不俗的銷情。由於首季近乎零推盤,市場亦累積了大批客源,發展商見疫情逐步回穩,加上確診數字持續下跌,當局將逐步放寬社交距離,市民亦對後市重拾信心,故市場多個新盤推出並以貼市價或稍低於市價推出,絕對有一定的吸引力,加上準買家已餓盤已久,四個新盤同一時間推出,相信可帶動市場整體氣氛,尤其啟德盤熱銷後,對即將於本周推售的新盤有一定的幫助,其中錦上路站新盤、旺角及另一個啟德新盤連日來參觀情況理想,預期開售將取得不俗的反應。」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市場明顯已餓盤一段時間,加上發展商以貼市價或稍低於市價推盤,料可為市場帶來疫緩後新生機。
啟德新盤率先為樓市起動

事實上,疫情急速緩和後,發展商隨即把握近日的樓市旺勢,爭先恐後狂推新盤應市,尤其在約一周期間合共有四個新盤同時出擊,這時罕見的現象,齊齊開價力吸市場各路客源。其中啟德「雙盤」更直接互撼,一眾發展商群起推盤,相信可令樓市又再次興旺起來,勢必掀起新一輪「疫緩後」搶客大戰,市場準買家明顯有更多選擇,預期本月內將有機會為樓市一個大逆轉。

除上述四個新盤輪流推出外,其他發展商亦部署於本月底至下月初推盤應市,故近日已紛紛為旗下新盤軟銷,加上「五一」長假期即將來臨,以及當局已放寬部份社交距離,預期將有更多新盤於極短期內排隊登場。
張日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