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 錦上路站新盤388伙即日沽清|樓聲隨筆

疫情持續緩和,新盤及二手市場都表現向好,發展商更趁勢頻頻推盤應市,先後推出的新盤都取得理想銷情。繼上周啟德新盤率先報捷後,昨日開售的錦上路新盤更「紅盤高開」,首批388伙即日便告售罄,彷彿出現「報復性」買樓,由於該盤收票高達1.35萬票,惟最後尾籌為658號,即市場有逾萬票未有機會入內揀樓,基於引領出來的大批客源,預期向隅客仍有機會回流該盤。
疫市下重現「報復性」買樓

「疫情持續緩和,加上確診數字不斷下跌,令市場氣氛好轉,發展商於過去兩周內連番推盤,並且引領大批客源湧出來。繼上周啟德新盤率先開售並取得不俗反應後,昨日開售的錦上路站新盤更成為市場新焦點,首批推售388伙於8小時內全數沽清,當中主要以用家主導,亦有部份為投資者。由於該盤收票數字高達1.35萬票,而昨日尾籌為658號,即表示市場有逾萬票未有機會入內揀樓,顯示該盤引領大批客源湧出來,購買力相當旺盛,而昨日現場更出現『萬人空巷』的場面,這亦是近年罕見的現象,預期不少向隅客將會等待發展商下一輪的加推情況,並會正式回流該盤。」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受疫情急速回穩帶動,加上首季近乎零推盤,市場亦累積大批購買力,今次發展商連環推盤應市,令市場再度熱鬧起來,料可為市場帶來新衝擊。

事實上,除了啟德及錦上路新盤取得理想銷情後,即將於五‧一假期亦有其他新盤開售,料可為市場帶來熱況,尤其各大新盤引領了大批客源湧出來,預期可為往後推售的新盤有一定刺激作用。
張日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