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 啟德居屋造價創新高帶動升溫|樓聲隨筆

疫情持續緩和,市場氣氛漸見好轉,新盤及二手市場都表現向好,發展商近日更把握旺勢推盤出擊,並且頻頻取得理想銷情。除新盤受追捧外,尤其啟德新發展區將會是未來的重要樞紐,更集旅遊及運動於一身的重鎮,區內住宅物業亦同樣受到刺激,每每有新盤推出都可取得不俗銷情,就連居屋市場亦受帶動,日前就錄得一宗居二市場成交,成交單位為啟德啟朗苑,以690萬未補地價易手,呎價14650元,膺九龍綠表居屋王,消息刺激到區內居屋叫價相應調升。
滿辣稅期即沽貨大賺

「受疫情緩和帶動,市場氣氛漸見好轉,發展商近日亦把握旺市頻頻推盤應市,其中啟德新盤連環開售都表現理想,連帶區內二手市場都同樣受惠,甚至居屋成交價亦急速彈升。日前區內就錄得一宗啟朗苑的居二新高價成交,該單位面積471方呎,開放式間隔,廳房間隔四正,佈置容易,加上附帶裝修,簡單整潔,可即買即住,單位座向東南,景觀尚算開揚,最重要為屋苑毗鄰便是啟德港鐵站,出入方便,因此獲買家以高價承接。原業主叫價698萬於居二市場放盤,最終僅減價8萬,以690萬未補地價易手,呎價14650元,膺九龍綠表居屋王。」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上述單位成交價及呎價同時創屋苑綠表單位新高,呎價較何文田冠暉苑高暉閣於兩年前的呎價14605元舊有紀錄,每呎高出45元,即約0.3%,登上九龍區綠表呎價居屋王寶座。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單位原業主19年2月以約355萬各房委會一手綠表價買入,持貨逾3年剛滿辣稅期便沽出,帳面獲利約335萬。
張日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