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 西半山329呎銀主盤獲6組客爭奪|樓聲隨筆

疫情逐步緩和,市場氣氛漸見好轉,近日新盤及二手市場都表現理想,發展商更趁勢頻頻推盤應市,除帶動新盤及二手市場外,就算拍賣場的銀主或業主盤都受到準買家垂青,甚至出現多客搶盤的實況。日前拍賣場一宗銀主盤竟接獲6組客出價爭奪,當中包括用家及投資者,最終由買家以高出底價約40%成交;不過,有關造價卻低市價約14%,反映銀主盤造價仍屬低市價主導。

「受疫情緩和帶動,整體市場氣氛亦見好轉,新盤及二手市場都明顯表現理想,就連市場凶宅同層或銀主盤都受追捧。日前有銀主透過拍賣行推出西半山堅道美蘭閣高層銀主盤,該單位面積約329方呎,屬2房間隔,開拍價450萬,每呎約1.36萬,明顯低市價約40%;由於開價較低,即時吸引6組客源出價爭逐,該盤現場每口價10萬,經過15口價之後承價乏力,拍賣師即時將每口價減至5萬,出價的準買家又再次回復活躍,最終合共以24口價後以645萬拍出,較原先的開價高約40%,不過對比市價則仍低約14%,反映銀主盤有一定吸引力,出席競投者以用家及投資客主導。」一間拍賣行經理指,疫情緩和下,不少準買家前往拍賣場尋寶,為求搶得「心頭好」紛紛積極出價,其中價格相宜的銀主盤特別受市場追捧。

事實上,疫情緩和帶動市況好轉,除二手市場表現不俗外,拍賣行推出的平盤同樣受市場準買家垂青,尤其部份住宅盤開價較市價低約30%至40%,由於有一定吸引力,往往拍賣都可取得不俗成績。
張日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