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 群盤舞動二手市場同步上|樓聲隨筆

市場多個大型新盤群起出擊,並且同時先後開價應市。由於新盤開價貼市,日前推售的新盤連環取得不俗的銷情,同時亦對二手市場有正面的刺激作用。

多個大型屋苑的睇樓及成交量都有所回升,相信是受到新盤連環開售,並引領大批客源湧出來,以致市場突然間旺熱起來,預期本月新盤將魚貫登場,部份向隅客亦有機會流向二手市場,料整體交投量或會重上高位。

「近期市場表現理想,新盤及二手市場的成交量都有回升跡象,發展商推盤步行亦見加快,位於不同的地域性新盤先後出場,並且連環取得不俗的成交,反映市場氣氛明顯有大幅改善。由於市場有多個新盤同期登場,即時引領了大批客源湧出來,當中包括用家及投資者,部份新盤銷情相當理想,谷起更多發展商的推盤動力,由於市場實客增加,不少向隅客亦流入區內二手市場,令部份大型屋苑的睇樓及成交量都明顯升溫,亦有部份租客變陣,市場錄得轉租為買的實況亦有增加趨勢,加上部份放盤的叫價可作議價,以致促成不少成交。據土地註冊處資料,5月整體物業註冊量為7949宗,較4月的4852宗,按月升63.8%,早前連跌4個月後已迅即反彈,連升兩個月重拾升軌,更創下自去年7月錄得9957宗後,10個月以來新高。」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自4月疫情回穩後,加上放寬限聚措施,外出的市民亦見增加,以致各大新盤及二手市場都有不俗的表現。

疫情穩定,加上政府進一步放寬限聚措施,樓市氣氛明顯好轉,刺激到新盤及二手成交量。

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上月整體物業註冊量錄7949宗,按月升約63.8%,連升兩個月之餘,更創10個月新高紀錄。其中,住宅註冊量為6202宗,相較4月的3897宗,急速上升約59%,反映群盤推售亦帶動二手市場的成交量。
張日強■疫情穩定,加上政府進一步放寬限聚措施,樓市氣氛明顯好轉,市場多個大型新盤群起出擊。
■疫情穩定,加上政府進一步放寬限聚措施,樓市氣氛明顯好轉,市場多個大型新盤群起出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