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 細價新盤去貨力驚人|樓聲隨筆

市場氣氛漸見好轉,新盤及二手市場都表現理想,發展商推盤步伐亦逐步加快。日前開售的大埔新盤,由於主打以細單位號召,加上入場價「4球」,又是市場最受追捧戶型,即時引來大批用家及投資客承接,首批單位開售更即日售罄,反映細價新盤仍是市場的主導,尤其售價在1200萬樓下的單位,市場承接力相當強勁。

「疫情持續穩定,新盤及二手市場都有不俗表現,發展商更連環推售新盤,當中大埔新盤更主打細價單位,面積由291至661方呎不等,而樓價折實價約496萬至1135萬,折實呎價約16000至20254元,這正正就是市場最受歡迎的戶型,故開售當日亦迅速沽清。有不少年輕客在家人陪同下一起購買心儀單位,由於該盤早前接獲3000票,而開售當日最後尾籌約350票,反映市場仍有大批向隅客源,預期發展商推售下一批單位將有條件作出加價行動。據悉,3房單位最早沽清,其餘以2房單位去貨最快,當中2房梗廚更受歡迎,因為普遍用家都認為煮食時更方便;該盤準買家佔7成為用家,大部份為年輕客群,投資者則佔3成,以鄰近的租金了解,預計呎租可達45元,租金回報率約3厘左右。」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市場氣氛明顯好轉,新盤及二手屋苑都有不俗表現,發展商推盤步伐亦見加快,當中以細價新盤主導,而且市場承接力相當不俗。

事實上,近日各大新盤開售都表現理想,尤其以主打中細價新盤的樓盤,備受市場買家追捧,當中樓價以1200萬樓下的單位最受市場垂青,反映中細價樓去貨力驚人。
張日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