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 大盤群起申請預售樓花|樓聲隨筆

市場氣氛好轉,新盤及二手市場成交活躍,發展商推盤步伐亦見加快。由於新盤銷情理想,其他發展商亦加快申請樓盤預售的速度,上月合共有7個新盤加入申請預售樓花,涉及單位總數多達3844伙,至於待批預售單位則涉及約2.46萬伙,按月上升近7%,亦是近20年次高水平,也是近4個月以來新高,其中啟德、將軍澳及天水圍地區更成為未來供應重鎮。

「市場氣氛持續向好,發展商亦加快步伐,為旗下項目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據地政總署資料顯示,上月新錄7個項目申請預售,合共涉及3844伙,按月增加821伙,按月彈升3.7倍,並創近4個月新高。其中,啟德、將軍澳日出康城及天水圍等地區,將成為新盤重鎮,預期未來推售的新盤將集中於上述地區。至於上月共批出5個項目的預售樓花同意書,共涉2245伙,其中包括新地大埔及屯門新盤;另外,亦包括長沙灣新盤等。」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由於近期新盤銷情理想,當中以中細價盤主導,即時谷起發展商的申請預售樓花的個案,令到單位總數明顯大幅增加。

事實上,上月合共有7個新盤加入申請預售樓花,涉及單位總數多達3844伙,亦算是近期新高數字,而截至上月底的待批預售單位總數已上升至2.46萬伙,按月上升近7%,稍少於今年3月創近20年新高的2.48萬伙,預期發展商將採取貨如輪轉推售策略,會持續為旗下新盤申請預售樓花,若市況轉好,申請數量將會隨之上升。
張日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