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 新盤採限量加推輕微提價策略|樓聲隨筆

疫情稍稍回穩,新盤及二手市場表現亦見好轉,近日紅磡新盤成為市場新焦點,各路客源亦被引領出來。由於該盤屬市區的大型重建項目,分多期發展,加上坐擁三鐵路站優勢,故有能力吸引市場各路買家,當中包括用家及投資者。發展商為了增強樓盤叫座力,故寧願採取限量形式加推策略,甚至乎加價幅度亦相對溫和,希望以輕微加價策略挽留準買家,始終市場有一定的競爭力。

「近日新盤市場旺熱,發展商亦順勢連環推盤,加上前往參觀示範單位的人流明顯增加,故樓盤亦紛紛加推提價應市。其中,近日成為市場焦點的紅磡新盤表現最積極,繼日前限量加推68伙後,並以輕微提價1%至1.5%後,短短於兩日內迅速再度加推應市,新一批限量加推46伙,同樣作出輕微的加幅,反映發展商對後市仍然相當審慎,就算加推單位亦要小心測試市場的反應,加上市場新盤競爭力,若果加幅太大,或會影響銷情,甚至客源或會流走,所以連環加推應市都採取限量推售及輕微提價策略,以免嚇跑了準買家,始終市場仍有其他新盤同期登場,的確有明顯的競爭力,所以每每作出加推提價時都會極度審慎。」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縱使近日多個新盤銷情理想,惟發展商仍會採取審慎加推提價策略,以免影響準買家入市心態。

事實上,近日有多個新盤先後應市,部份現正開售,亦有進入收票階段,由於地區位置各有不同,很難構成直接搶客,不過投資客卻有一定的競爭力,加上美國將於日內進行議息,對本港亦有一定的心理影響。
張日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