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 北都效應 罕見上水獨立屋獲利沽|樓聲隨筆

疫情再度稍升溫,市場氣氛亦受部份影響,新盤及二手市場都有不同表現,尤其新盤市場最為積極,多間發展商乘近日旺勢,先後推盤應市,連帶二手市場亦受感染,部份屋苑成交亦錄得罕見的獲利個案。其中,上水天巒過往都錄得蝕讓為主,惟近日剛錄得一宗獲利成交個案,除了受新盤熱銷推動外,相信北部都會區都有明顯刺激作用,預期區內交投或會受帶動。

「新盤市場氣氛旺熱,發展商亦趁勢頻頻推盤應市,同時亦帶動二手市場的問盤及睇樓量。其中位處北部都會區的上水天巒,過去一至兩年先後錄得多宗成交,惟大多數都以蝕讓為主。不過,自政府公佈北部都會區計劃以來,區內業主亦顯得雀躍,紛紛以進取價放售物業,日前就錄得一宗天巒的二手獲利個案,該單位面積約2454方呎,設有獨立車位、花園、天台,單位屬於公司轉讓物業,又附設靚裝修,新近獲買家在『零議價』下以4800萬承接,每呎造價約1.95萬。據了解,原業主早於2010年11月約4076萬購入,持貨近12年轉手,帳面獲利723.2萬,物業升值約17.7%,扭轉了該屋苑過往蝕多過賺的實況,預期區內物業將受北部都會區所帶動。」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雖然疫情有回升跡象,惟市況仍算穩定,新盤及二手市場表現理想,其中北部都會區一帶亦受帶動,預期區內物業都受市場追捧。

市場氣氛漸見好轉,新盤及二手市場都有不俗表現,新盤市場表現理想,連帶二手樓市亦受刺激。日前錄得上水天巒罕見獲利成交,預期在新北都效應下,加上區內陸續有不少大規模的項目發展,料該區屋苑都備受市場留意。
張日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