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 大財團放售非核心物業惹關注|樓聲隨筆

疫情持續反覆升溫,整體市場氣氛亦受影響,日前市場有不少財團暗盤放售非核心物業,引起市場極度關注。其中,新世界發展亦暗盤放售一批非核心物業,涉及總額逾百億,由於金額龐大,加上部份更屬優質物業,故即時成為市場熱門話題。不過,於疫市期間,過往亦有不少家族或財團放售物業,部份開價亦相當吸引,往往亦取得不俗成交。
外資基金持續洽購優質物業

「疫情於過去2年持續肆虐下,不少財團都受到不同打擊,最為矚目是投資者鄧成波家族,過去一年先後放售一批非核心物業,由於不少仍屬優質物業,故吸引不少買家或財團承接,據《星島日報》日前獨家披露,新世界發展暗盤放售旗下一批非核心物業,當中包括大型商場、酒店、全幢商廈及工廈等,其中持有收租25年的荃灣大型商場D.PARK愉景新城,除透過外資測量師行覓客外,亦透過市場不同銷售團隊向客戶進行推介。由於該批非核心物業中,有部份更屬優質物業,預期可吸引不少大型財團垂青。」一間大型外資行董事指,受多項不利因素影響,大手投資市場氣氛明顯淡靜,惟優質物業仍有財團垂青,過往「波叔」推出的放盤物業,並非全部獲市場吸納,亦有部份物業未能成功沽出,故今次新世界發展暗盤推出的一批物業,料可吸引各方財團垂涎。

事實上,近期外資基金積極洽購大型物業,亦有主動出擊洽購優質地皮等,此外,亦包括酒店、商業及商場等物業,尤其近日市況欠佳,外資或本地財團都會乘勢壓價,期望以低價取得優質物業。
張日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