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 「北都」新盤逐一亮相|樓聲隨筆

疫情持續反覆,新盤表現明顯更勝二手屋苑,尤其新盤連番推售並取得不俗銷情,多個新盤部署短期內推出應市。繼屯門大型新盤率先推出搶攻,並以低價作招徠後,即時引起各路客源湧出來,其他發展商亦乘勢有意推盤加入戰團,並以北部都會區新盤最為積極,其中位於粉嶺一個大型新盤亦正醞釀推出,這是繼屯門大盤推出後,另一個位處北部都會區的新盤亦可望於短期內應市。

「市場氣氛轉趨平穩,雖然二手樓市悶熱,惟新盤市場卻漸入佳境,正在收票的屯門大型新盤,短短數天便取得逾萬票佳績,由於該盤以低於市價搶灘,即時吸引各路客源爭相入票。另一個位處粉嶺的大型新盤,同樣主打細單位主導,由於該盤位處北部都會區範圍,除了坐擁交通便捷的優勢外,區內更會銳意打造未來創科發展的重點,相信未來就業機會會更多,對附近物業交投有一定刺激,故此『北都』新盤極具概念,縱使該盤仍未批出預售樓花同意書,惟發展商已於近日為該盤軟銷,預期該盤可於下月正式推出。由於該盤同樣主打細戶,料可引領大批年輕上車客源相繼入票,或再度掀起新一輪的入票動力。」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受疫情升溫及加息的陰霾下,目前市場上推出的新盤,一般都會採取低價策略促銷,亦可採取市價出擊,視乎每個新盤的特點,或樓盤單位的總數量等,都會左右發展商的最終開價。

疫情持續反覆,新盤及二手市場各有表現,其中近期新盤表現最矚目。繼屯門大型新盤以每呎開價1.31萬搶攻,成為市場新焦點後,暫未有其他新盤加入,而位處北部都會區新盤將有機會乘勢推出,料短期內將有更多新盤加入搶客行列。
張日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