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 粉嶺新盤每呎1.41萬低開搶灘|樓聲隨筆

疫情持續反覆,加上美國再度加息,對樓市或多或少都有一定影響,惟新盤市場卻無懼加息的威嚇,尤其是最受市場垂青的中小型新盤。繼屯門新盤以低價搶攻,並取得約1.9萬票的理想入票數字後,另一個位於粉嶺的大型新盤亦加入戰團,該盤每呎1.41萬低價搶灘,最低入場價約296.2萬,亦會推出低成數樓按供款計劃,以便力吸市場年輕客源。
入場價296.2萬

「疫情持續反覆升溫,加上美國再度加息,導致準買家入市步伐相對審慎,料對樓市亦有一定的影響,惟發展商推盤步伐未有停下來,繼屯門大盤以每呎1.31萬低價搶攻,連日來更引領大批客源湧出來,並取得約1.9萬票後,另一個位於粉嶺的新盤亦於今日加入戰團,該盤以變速形式搶攻,以每呎1.41萬低市價推出,最低入場價約296.2萬,並特意推出低成數樓按供款計劃,主要是協助年輕人及小家庭等置業。據悉,有關開價是繼兩年前天水圍新盤每呎1.29萬及本月初推出的屯門大盤每呎1.31萬後最低開售呎價,由於開價相對吸引,即時震動整個市場,並且成為市場新焦點。」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新盤表現理想,惟二手市場卻持續淡靜,尤其受到新盤連環推出搶客有關,大部份客源都轉向新盤市場,尤其市場最受追捧的細價新盤,料可吸納一批年輕客源。

粉嶺新盤昨日亦正式出擊,該盤首批推出123伙,折實平均呎價約1.41萬,折實入場售價約296.2萬,首批單位面積由209至609方呎,涵蓋開放式至3房戶。此外,該盤亦同時提供低成數樓按供款計劃,目的幫助年輕人置業,減輕他們供樓負擔。
張日強
更多文章